★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学院

★国家发改委校企“双元”育人机制推荐学院

★四川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工业4.0赛项)

★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学院

★学校首批本科专业开设学院

 2018年4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部署,提升德阳装备制造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德阳市政府、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更名为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西门子公司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建国内唯一面向高端装备和职业院校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德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2021年7月,以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依托,整合我校电气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交通工程系等多方资源,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立足四川、辐射全国,对接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通过产教研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合作等多种创新办学模式,培养一批掌握全球领先数字化技术、跨学科、复合型、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建设成为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为驱动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的产科教融合生态圈。

办学特色

高端的培养目标。依托技术先进的产学研平台,培养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急需的、国内稀缺的、具有机械、电气、软件、控制技术基础,掌握数字化设计、仿真、验证、制造和服务等跨学科、复合型、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优质的就业渠道。面向全国优质智造行业合作伙伴和大型国有企业,以一二线城市和重要产业集群所在地就业为主,毕业生平均年薪高,收入增长快。截止目前,学院联合培养企业已超过30家,就业企业超过100家。

 优秀的师资团队。由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教练、四川工匠、四川省技术能手、国际知名企业高级顾问、创新中心资深工程师、联合培养企业专家等德技双馨的高水平人才构成教学团队。




 

 一流的教学环境。拥有3000平米的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及人才培养中心、1.36亿全球领先的西门子工业软件和超过千万的智能制造设备,先后建成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应用开发中心、性能检测校准实验室等实训室12个。

办学成果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办学经验和模式成效突出,获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荐,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四川新闻联播、德阳电视台、德阳日报社等新闻媒体等多档栏目连续报道。

 目前,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设了学校首批本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以及专科专业: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每年在全校范围内择优组建现场工程师班,全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职教本科办学模式,为国家培养紧缺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电话:0838-2651110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