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而奋斗 ——学校副院长郭杰为师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30日下午,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校副院长郭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而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郭杰副院长讲专题党课


郭杰副院长的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中央对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的要求作了深刻讲解。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深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郭杰副院长分析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辩证关系。教育优先发展,重在夯实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基础;科技自立自强,重在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创新;人才引领驱动,重在巩固发展优势赢得竞争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强调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既兼顾了三者各自的重要作用,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相辅相成、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郭杰副院长总结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我国教育事业、科技创新事业、人才培养工作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最后,郭杰副院长指出,新时代新赛道,职业教育是一种教育类型,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是办好职业教育。认清职业教育的培养模式,掌握职业教育学生的培养方法。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是学校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专题党课,参会党员同志、教师和员工都深刻感受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大家将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党课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智教授主持,德阳产学研园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总支的党员、教师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电话:0838-2651110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