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3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党员活动室,在支部书记李蓉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上,李蓉书记强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之后,这次党支部大会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思想,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学校实现“双高”校建设目标中心工作上来的重要加油站。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刀刃向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首先,李蓉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确立了整改措施,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肯定与认可。随后,支部党员立足自身的工作和职责逐一进行个人检视,深刻而真实地剖析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也真诚地指出其他同志的问题,并纷纷提出了整改措施。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友好,查摆问题也卓有成效,可行的整改措施也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理论学习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每位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根据互评结果和支委会讨论意见,最后有五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本次党支部大会是在上次集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又一次重要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的理论基础得了巩固和强化,思想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