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3月14日晚上7点30分,我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现场,同学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有《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盛世中国》为代表的爱国情怀的诗歌,其朗诵慷慨激昂,荡气回肠;也有《青春》《风吹过稻田》这样歌颂青春,歌颂伟人的诗歌,其朗诵充满了感染力和号召力;还有《月》《赤壁赋》这样的中华传统诗词,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同学们带领着我们走入了诗人的心田……1DB138

1FB60A

《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

1DBBDF

《赤壁赋》

22AF5F

《盛世中国》

23FD53

《读中国》

1CF294

《月》

评委丁亚玲老师从参赛作品的整体形式和朗诵方法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并针对大赛作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今晚的朗诵可谓各显其能、精彩纷呈,打动人心、催人奋发。好的朗诵表演要把握住开头、主体和结尾。今天各个参赛队的现场表现整体可圈可点,但也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科学发声、动作表情、音乐舞美等等。今天晚会的主题是诵读经典,古代优秀文学作品的数量显得不足,希望今后在数量和质量上再加强,希望古今中外优秀文学作品在学子的诵读中传承弘扬。”

19320C

评委丁亚玲老师

220542

《祖国,一首唱不完的赞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红铁》《赤壁赋》《美丽中国》荣获一等奖;《盛世中国》《追随》《青春》《风吹过稻田》荣获二等奖;《读中国》《月》《祖国,一首唱不完的赞歌》《祖国万岁》《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红铁》

ECB94

《美丽中国》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最具有影响力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展示和提升了同学们的朗诵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