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深耕细研出成果 聚力科研再前行 ——祝贺基础教学部高教室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日期:2023-12-05  点击量:

2024年起,四川省专升本全面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高等数学》成为理工农医专业考生的必考科目。为准确把握专升本考试科目《高等数学》考试重点内容及教学对策,基础教学部孔祥阳副教授于2022年申报了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室课题针对专升本考试的高职高等数学教学策略研究(项目编号: GG202266593)。近日,该课题经过专家预审、课题负责人陈述、专家投票和公示后顺利结题。

该课题自立项以后,孔祥阳老师带领团队成员王惠、张敏两位老师及时开展课题调研,针对《高等数学》专升本考试各个章节的知识点,筛查考试热点,寻找有迹可循的规律,归纳出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备考策略。

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课题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其中包括:公开发表论文6(含已录用2)、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完成结题报告1篇、新编《高等数学》教学大纲、教材及习题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