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量:

127日下午,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此次北京、河北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关键的是有党中央的好政策。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奋力开拓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八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紧扣“城乡融合发展”进行研究,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努力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