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励教师躬耕教坛,自我完善,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3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2020年最美教师刘秀祥,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2021年时代楷模陈明青,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2023年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江西省南昌市启音学校校长、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张俐等6位优秀教师分别以不同的教育教学经历讲述了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追求真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

看完宣讲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被各位优秀教师的事迹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