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为了全面准确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3月2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语文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而高素质劳动者是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我们要根据科技发展趋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强化新型人才支撑,以教育之力赋能新质生产力,以教育现代化助力新型工业化。

老师们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如何支撑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始终用教育家精神引领教育工作,为培养出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