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职责

作为学校在科研与技术服务方面的业务管理部门,归口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对外科技合作、学术交流、科研成果、科研经费、科研物资、科研机构、科研队伍、科研保密、科技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科研档案、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具体职责范围是: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研发展规划以及年度科研计划,制订、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对口联络政府科技部门、科协组织和科研单位,收集并编报相关信息,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以及实施过程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

3.负责统筹组织和管理学校的学术交流活动,并负责统筹校内各个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等学术团体的推荐、登记及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合同以及科技开发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

5.负责全校科研成果、科研项目及其经费的管理工作。配合资产处、财务处分别做好科研物资管理工作和科技经费的财务管理工作。

6.牵头对各级政府部门设置的科技机构的申报、论证、评估等科研业务管理;负责校内科技机构的科技业务管理。

7.负责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验收、评审、申报奖励、申请专利,协助学校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

8.负责科技档案工作,以及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的密级报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技保密。

9.负责学校科技发展情况的调研、科技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组织年度科技统计工作。

10.负责科研业务的考核,配合人事处做好科研骨干队伍的组织、科研骨干的培养、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12.承担学院科协相关工作。

13.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科研处地址:行政楼 404  407      

办公室电话: 2652725  26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