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期刊文章合法性查询步骤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各地新闻出版局正在清理各类期刊不规范现象。学院科研处在教师送审的期刊中也发现有违法违规期刊,个别教师因此蒙受了劳动成果和经济利益的双重损失。为了减少或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现对一些投稿注意事项进行整理,供各位教师参考。

1.收到杂志社征稿通知后,将“期刊名称全称”在中国记者网:http://press.gapp.gov.cn/上查询,确定期刊是否为合法期刊。

2. 将合法的期刊全称在“万方、知网、维普”等数据库中查询该期刊有几种版本。如果期刊有几种版本,且几种版的期刊的CN刊号相同,则该期刊是一号多刊,这种期刊是违规期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令第三十三条规定)。建议不要去投稿。

3. 若期刊是唯一版本,请注意期刊封面上的字样,若出现“理论版、学术版、教育教学研究、学术研究”等字样时。请致电当地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咨询该期刊是否违法违规。

4. 请不要找中介机构代投稿、避免上当受骗。

5. 在文章投稿前,请到学院图书馆进行查重处理,避免出现知识产权的纠纷。


科 研 处    

20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