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挖掘及专利布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学校在育成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专利挖掘及专利布局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广州三环专利公司的首席代理孙朝锐专利规划师黄杰等4人担任培训主讲教师,来自四个省级工程实验室、机电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等46名涉及专利申报的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宗书主持。

张宗书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现状及专利申请情况,鼓励老师们在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中基于项目撰写写出高质量的专利,并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等。

本次专利培训分为专利知识培训和小组专题辅导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孙朝锐老师通过理论和实践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基于项目的专利布局、创新挖掘、快速预审及交底撰写等。第二环节,专利代理师针对各专题组教师的疑难问题,点对点答疑,帮助教师挖掘出研究项目中的高质量专利撰写点。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校教师的专利挖掘及撰写能力,做专利申请工作的有心人,进一步做好学校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