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5日,我校于2019年批复立项建设的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成功通过专家组验收。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要求,德阳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四川省工程实验室开展竣工验收。本次验收专家由技术专家、项目管理专家、财务专家三个方面组成,专家组成员来自国机重装、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及东方风电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德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项目管理专家以及高级会计师,专家组组长由国机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月乔担任。

阳市发改委、德阳经开区发统局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组一行,于下午2点30分首先到学校南校区孵化楼一楼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对实验室适应性改造、仪器设备状况、工艺技术进行现场查验。重点对结构设计研究室、制造工艺研究室、检测检验中心及试验试制中心等点位进行了查看及询问,冲压机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代建对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开展的科研与技术服务成效、开放共享情况等做了简要汇报,副院长郭杰、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宗书、资产与采购处处长张弦陪同专家查验并回答专家询问。


现场核查完毕后,在学校图书馆108会议室进行会议评审。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登万致辞,李书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建设及我校四川省工程实验室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由专家组组长组织验收评审会,首先由冲压机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代建,就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项目批复情况、项目建设任务与完成情况、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财务决算及审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分别就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成效、成果应用及财务和审计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表示肯定,特别对实验室通过开放共享及产学研合作,开展复杂构件结构优化、制造工艺、检验检测等关键技术研究, 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东方电气、中国二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的科研和技术服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完成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验室的批复建设要求,实现建设目标,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资产与采购处、计财处相关人员以及四川省冲压机工程实验室主要成员,全程参与验收工作。

                                    图/文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冲压机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