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维护学生权益,杜绝不法贷款——外语系学生参加反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点击量: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面对的诱惑越来越多,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贷款,不少大学生也深受其害。为了提高大学生们的防范意识以及对贷款危害的认知,外语系邀请了中信证券公司的专业人员为本系同学普及相关知识。

中信证券公司的宣讲人员首先向大家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由于太多的人因为电信诈骗而家破人亡,国家专门设计了这款反诈骗app。这次宣讲活动的重点主题是:什么是校园贷?如何避免进入校园贷这个坑?宣讲人员通过跟同学们玩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其中让学生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不要用明天的钱去完成今天的梦想”。宣讲人员告诫大家在学校不要攀比追求名牌包、名牌衣服、奢侈品等,杜绝裸条贷,守好自己腰包。同时,不要想着用捷径去丰富腰包。作为大学生应该有规划的使用自己的生活费,学会正确理财,省去不必要的开销。

正确使用金钱,杜绝校园贷款。同学们听后纷纷鼓掌,感谢中信证券公司给我们带来的防诈骗知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相信大家会提高警惕,杜绝诱惑,绝不落入陷阱中。

(文/图 21商英李智慧 外语系团总支 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