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量:

32日下午三点,在3A407教室,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蓉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此次学习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一次会前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前,李蓉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在此次学习中,李蓉书记重点讲到了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她强调,这些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吃透弄懂会议精神,才能更好地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为我校全面实现“双高”校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全体党员在李蓉书记的主持下,分别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以及新党章等内容。在学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内容时,李蓉书记指出,这为我们未来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把握好这一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不断践行落实。

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开好2022年度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