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品读《论语》 滋养心灵 ——邓朝晖教授应邀赴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

202332日上午,基础教学部邓朝晖教授,应德阳市旌阳区图书馆邀请,走进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戒毒人员作《品读<论语>  滋养心灵——做一个快乐的人》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以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高尚人生为背景,深入浅出地为戒毒人员讲解了“孔子的快乐从哪里来?”,以及如何“品读《论语》,成就快乐人生”,最后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君子为榜样,做一个快乐的人”。

讲座精彩生动,引人深思。戒毒人员听后写到:“做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子,做一个谦谦君子,曾经也是我的梦想,但是深陷毒品漩涡让我迷失了方向,感谢今天的讲座,让我拨云见日,更加坚定了重新学习、重新开始的勇气和方向。”


这是我校《思政教育主题引导式的<大学语文>阅读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项目活动之一,该项目属于全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这次活动是此项目以阅读培育人理念的实践,也是基础教学部教师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