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与传承力量----基础教学部组织教职工观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六课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

20233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第六课“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本次课程邀请抚顺雷锋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原馆长李强,鞍钢股份作业区点检长、学雷锋班组成员刘铁,鞍钢雷锋纪念馆兼职讲解员、鞍钢炼焦总厂焦炉调温工王成,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四位主讲,老师们跟随主讲人,走进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沉浸式感受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精神的丰富内涵。


语文组徐天赐老师谈到:在第六十个学雷锋日的今天,共青团中央通过视频展示了雷锋使用过的枪,雷锋生活中所用的很多实物,此外也展示了当今时代下雷锋班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随着时代的发展,传承至今的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的发展: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而在今天这期思政课中,我们也看到了众多的职业院校的学生,也在时时刻刻践行着雷锋的爱岗敬业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可以从实物看到当年雷锋生活的时代,感受到他真实存在过的点点滴滴,但更重要的是从延续至今的雷锋精神中感受到他从未真正离开我们,而这些传承至今的精神文明才是构筑中华民族文化的根基。

数学组张敏老师分享:“像钉子一样钻研进取”这是一句我们新一辈年轻教师从小就听到的一句话,我们开心有这么一位共产主义战士、最美奋斗者为我们的成长指引坚定的方向。从小,我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吟唱“学雷锋、好榜样......”,三十年后我们成为引领者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做到随时发扬雷锋精神,同时也要带领新一辈的学生们去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今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全国职业院校师生共同学习此主题思政课,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讲解中,我们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精神力量,也加强了我们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