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班级园地 -> 正文

2020电子商务2班举行“世界水日”节水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量: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为加强同学们节约用水,珍惜隐藏资源,20电商22班于3月27日晚上7点半在5C205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2022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福祉。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

于是我们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班会,给同学们讲解了我们“世界水日”的由来和我们淡水资源的现状,呼吁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不要浪费一点一滴的水资源

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不止在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