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经管概况 -> 系部概况

学校20世纪80年代中期成立企业管理教研室,并开设了企业管理专业,经济管理系在此基础建设,随着学校的发展不断壮大。1989年至1999年陆续开设工业企业财会、市场营销、财会与电算化、文秘与办公自动化等专业。2001年学校从中专升格为高职学院,随后成立经济管理系,并自2002年起相继开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经贸英语、商务英语等三年制专科专业。2006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阳教育学院合并,20073月学校重新进行系(部)及专业划分,政治教研室、语文教研室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等划出经济管理系,单独组建新的系(部),本系保留营销管理教研室、国际贸易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物流管理教研室等教研室,现开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经济信息管理、会计、国际商务等专业,其中市场营销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教改重点示范专业。

经济管理系拥有省内一流的管理实训中心及相配套的教学实训先进设备与硬件条件;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管理经验与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讲师20人、双师型教师比例为85%。海外留学归国教师6人、师资队伍老、中、青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尊崇“经世致用、博学济邦”的系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办学求真务实,注重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突出对学生“高素质+高实践能力+零适应”的培养, 建系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财经商贸类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2019年7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被中共四川省委表彰为四川省先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