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聚焦经营 -> 【专栏】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1-05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量: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四川省省级精品专业,办学历史悠久。该专业的建设单位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拥有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完备的校外实训企业群。系部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调研,已形成了完整、清晰、成熟的办学思路,特色鲜明,培养效果一流。学生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好、专业技能强,在历年的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屡获全国全省一、二、三等奖,就业质量高、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深受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和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需要,面向各企事业单位,能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营销研究、产品与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市场开拓、新媒体运营等工作,并且具有市场营销管理决策能力,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级人才。我们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在专业教学过程中我们开设了大量的实践课程。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商场实习,与企业合作开展产品推广销售,参与企业营销技能大赛和沙盘比赛,到企业营销岗位上开展专业实习等。大量的实践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得营销专业毕业生长期以来深受企业欢迎。

     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以电子电器、汽车、建材、快速消费品等产品为主的生产制造与商业流通、电子商务等企业,可从事市场开发、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济济一堂的大一新生

与京东合作开展实训

市场营销专业在红旗4S店实习

学生营销管理生产实践活动现场  

学生在第七届哇哈哈全国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大赛川东赛区获优秀团队奖

  

                                                                                

         TCL彩电与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校企联合座谈会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综合实践  

  

  

商务谈判实训

推销实训,学生立下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