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聚焦经营 -> 【专栏】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1-05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量:

一、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作为我校优质骨干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将课程思政元素科学融入课程体系,塑造学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质、工匠精神和诚信品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诚实守信职业素养与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会计专业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理论,熟练掌握会计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会计准则及国家各类财经法规制度,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处理能力与管理能力。

二、课程体系

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纳税实务、电子表格在会计中的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初级会计实务、统计学、审计学、经济数学、经济学基础等等。

三、就业方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毕业生不仅适合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小微企业财会部门及销售、物资采购、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出纳、记账、财务管理等实务和管理工作,而且能够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从事大数据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

四、风采展示

2021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学科赛项

获奖等级

主办方

获奖数量

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

四川省一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


第三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

四川省一等奖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两项

第三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

全国一等奖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

四川省一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

两项

2021年衡信杯全国高职云端税务技能大赛

全国一等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

四川省二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

两项

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学生的上进心强,有80%左右的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了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

2019、2020、2021年升本学生报考录取率分别为78.5%、93.2%、90.6%。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各班级屡次荣获学校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其中,2015会计1班获得四川省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7年端午节2015会计2班包棕子活动,系主任赠亲笔手书的书法作品

2017年春天2015会计1班在德阳倒湾古镇春游

2015年第九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队员合影2017年5月参与全国税法知识进校园竞赛的获奖同学颁奖现场

学生在实训中心分组讨论学生在教室学习

2016年会计协会举办校内会计技能赛,老教师孟老师到现场颁奖2015会计1、2班获得的荣誉

产学研平台校内实践掠影(一)产学研平台校内实践掠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