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网上展厅 -> 班级园地 -> 正文

2020会计2班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量:

2022年3月27日,晚上18:00会计2班全体师生在3B114准时开展了有关“节约用水”的主题班会。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福祉。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

中国水利部从1989年开始,每年7月1日至7日为“水法宣传周”。自1993年“世界水日”诞生后,从1994年起,水利部决定“水法宣传周”从每年的“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开始,至3月28日为止。

让我们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水是生命之源,一点一滴当知珍惜节水从文明小事做起,珍惜水、爱护水不只在今天,更在每一天!(20会计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