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部分案例

案例1:与德阳旌农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背负式简易快速高效采棉机研发。

    针对传统采棉机所具有的种种缺陷及我国棉区的市场需要,我系老师与德阳旌农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一种机身较轻、采棉速度快的背负式采棉机,设计方案的机械结构能确保对棉绒无损伤、棉籽不破损的条件下,以最短的距离、最快的速度传送到储棉袋内,实现棉花的机械采摘,其吸力足够大、大大超过人工的生产效率并具有合理的油耗。本产品摒弃了市场出现过的采棉机结构复杂、笨重的缺陷,部件制造和使用都省工省力,结构简单、体积小。采尽率在95%以上,专用的除杂通道保证棉花杂质率不高于5 %。产品可广泛适用于丘陵、山区、平坝地区的田间和场上作业,项目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将随中国农业机械化率的提升逐年增加,市场前景很好。为了尽快实现产品产业化,满足市场需求,双方共同申报了德阳市科技计划项目:背负式简易高效采棉机。

案例2.与四川阳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四川阳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和销售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大型工程机械零部件、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黑色金属铸造件的机械制造类企业。:公司陈岩副总经理专程到学院和机电系考察,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机电系组织相关专家到四川阳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就在新产品研发和试制、重点项目攻关、高技能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201342日,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登万院长和阳光集团孙建华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主要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

(1)人才定向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

(2)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与研究;

(3)产品质量检验与控制;

(4)学生实习与就业;科技开发与成果推广;

(5)毕业生跟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