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代码:560113)

培养目标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属于机械类工科专业(三年制),旨在培养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模具设计、工艺设计、模具制造、模具维修、质量管理等工作,适应机械模具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行业的各种大型国企,工厂及私人企业,主要就业岗位为:机械产品设计开发人员,模具设计师、数控编程加工技术人员、材料成型工艺技术员、机械加工工艺师、模具项目管理经理等岗位。

办学历史及成绩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本校近30年的老牌专业,共培养毕业生近3000余人。与东方汽轮机厂、中国二重等企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等工作。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其中硕士5人,在读博士1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设备控制基础 ,机械CAD,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冲压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零件几何量检测,金属材料与热加工基础,模具制造工艺与夹具,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造型及加工技术,模具数控加工实训,成型设备专用周等





汽车保险杠模具



塑料模具三维设计图



模具是用来成型材料的工具,是工业中的航母